专业介绍

首页 > 专业介绍 >内容

护理学专业

2019-06-14 09:29:29【打印】阅读次数:

 

专业代码:101101       基本学制:四年 

招收类型:文理兼招     学位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国家级一流专业  

云南省高等学校护理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单位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全民健康事业发展需要,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服务人民群众健康的意识,具有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底蕴,系统掌握现代护理学和中医药、民族医药特色护理专业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较强的临床护理思维能力和操作能力,具备终生学习的能力,慎独严谨的工作态度和职业素养,不断自我完善和推动专业发展,能在各类医疗卫生、学校、保健机构等从事临床护理、教学和预防保健工作的应用型高素质护理人才。

培养要求:树立科学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社会主义荣辱观,热爱祖国,忠于人民,具有专业认同感和责任感,具有主动获取新知识、不断进行自我完善和推动专业发展的态度,学习护理学科国内外研究现状及发展趋势。具有较强的临床护理思维能力和操作能力,能对常见急、危、重症患者进行护理评估、诊断、计划、实施和评价,掌握常见病、多发病的防治及护理原则。具有相应的中医护理技术操作能力,能在中医理论指导下,对临床患者进行辨证施护。

主干学科:基础医学、护理学、中医及人文社会科学

核心课程:护理学导论、护理学基础、内科护理学、外科护理学、急危重症护理学、妇产科护理学、儿科护理学、健康评估、护士人文修养、中医护理学基础、中医临床护理学、正常人体解剖学(含组织学与胚胎学)、生理学、病理学、药理学

就业方向:毕业生可在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政府卫生行政部门、教育机构、科研机构、医药企业、医学院校从事临床护理、社区护理、管理、科研教育工作。我校护理学专业年终就业率一直保持在97%以上第三方麦可思调查显示就业相关度、职业稳定性和收入多项指标实现领跑,就业质量好,毕业生对学校教学满意度全校最高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
站点地图|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 201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县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浏览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