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首页 > 专业介绍 >内容

针灸推拿学专业

2019-06-14 09:36:50【打印】阅读次数:

 

专业代码:100502K      基本学制:五年

招收类型:文理兼招    学位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 省级特色专业 省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省级卓越人才协同育人计划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良好的人文、科学和职业素养,系统掌握中西医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熟练运用中医针灸推拿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对临床常见病症进行诊疗,德才兼备、根植基层,能在各级医疗机构及卫生健康领域从事医疗临床、教学、预防、保健、康复等工作的富有创新精神和终身学习能力的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

素质要求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具有爱国奉献、团结协作及人道主义精神;遵纪守法,自觉履行职业道德规范,主动维护民众健康。

2.具有健康的体魄、良好的体能和适应相应岗位工作的身体和心理素质。

3.具有中医辨证思维,具备守正创新、实践创业的专业素养。

4.具有坚强毅力和科研创新精神。

5.具有良好的形象和气质,较强的语言表达能力和人际沟通素养。

知识要求

1.具有针灸推拿学基本理论、基础知识以及必要的中西医基础医学、临床医学知识。

2.熟悉必要的心理学与医学伦理学知识、卫生法规及中医药法,了解国家有关卫生工作的方针、政策。

3.具有中国传统健身锻炼方法(太极拳、舒心平血功、导引养生功、云中养生易筋经)以及中医特色养生保健知识。

4.具有针灸推拿学科及卫生健康领域前沿和发展动态方面的知识。

能力要求

1.具有中医辨证论治及针灸推拿学基本技能,具备处理临床常见病、多发病及危急重症的综合能力。

2.具有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的能力,具有阅读中医古典医籍及一定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

3.具有信息管理能力及搜集、整理、分析临床医案和医学相关文献的能力。

4.具有依法行医和在执业活动中保护患者以及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

5.身心健康,爱岗敬业,具有能在艰苦环境下坚守本职工作的能力。

核心课程: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中医内科学、中医骨伤科学、经络腧穴学、刺法灸法学、针灸治疗学、推拿功法学、推拿手法学、推拿治疗学、正常人体解剖学。

就业方向:各级中医院、中医科研机构及综合性医院等医疗卫生领域从事医疗临床、教学、预防保健、康复等方面工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
站点地图|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 201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县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浏览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