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首页 > 专业介绍 >内容

中医骨伤科学专业

2019-06-14 09:37:32【打印】阅读次数:

 

专业代码:100513TK       基本学制:五年

招生类型:文理兼招     学位授予:医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我国及云南省医疗卫生事业发展需要,热爱中医骨伤科学事业,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较强的服务人民群众健康的意识,具有较为深厚的中国传统文化底蕴,系统掌握中医药基本理论、基本专业实践技能,熟练掌握中医骨伤科学基本知识和临床诊疗技能,掌握现代医学的基本理论和科学方法。具有较强的中医思维与临床实践能力,自主学习和终身学习能力,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毕业后经中医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合格,能在各级医疗机构从事中医骨伤科临床、预防、保健、康复等工作,并具有一定科研、教学能力的中医骨伤科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学习中、西医基础、中医经典课程及中医骨伤专业课程,学习交叉学科、新兴学科以及一定的社会科学知识和自然科学知识课程,培养学生具有本专业所需的素质要求、知识要求及能力要求。通过加强具有中医特色的人文、道德和身心素养教育,努力体现“崇德和合,博学敦行”的校训精神,培养良好的沟通技能和团队合作精神。

主干学科:中医学

核心课程:中医基础理论、中医诊断学、中药学、方剂学、内经选读、伤寒论选读、金匮要略选读、温病学、针灸学、中医内科学、中医外科学、中医妇科学、诊断学基础、西医内科学、中医正骨学、中医骨病学、中医筋伤学、骨伤手术学

就业方向: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教育机构、科研机构、医药企业。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
站点地图|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 201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县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浏览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