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首页 > 专业介绍 >内容

药物制剂专业

2019-06-14 09:39:06【打印】阅读次数:

 

专业代码:100702           基本学制:四年

招生类型:理科             学位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较强的社会责任感,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行为规范,具备药物制剂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熟悉药物制剂相关的法律法规、厂房、设备及设施,能够在药物制剂设计与制备、生产与应用等相关领域从事药物制剂的研发、生产、质量管理和控制、技术创新和应用等方面工作, 具有创新精神和创业意识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培养要求:学生应达到国家思想政治理论教育以及职业素质等方面的要求。掌握与医药相关的数学、物理学、化学、生物学等学科的基本理论与方法,掌握药剂学、生物药剂学与药物动力学、药物化学、药理学、药物分析等药学学科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基本技能,接受化学、药学、药物制剂工程等学科实验技能、科学研究方法的基本训练,具备从事药物制剂研发、工艺设计、设备选型、技术改造、生产管理、质量管理及质量控制等工作的基本能力。熟悉药事管理的法规及国家关于药物生产、设计、研究与开发、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方针、政策。了解现代药学发展的前沿,了解药物制剂新工艺、新技术及新设备的发展动态。

主要课程:药剂学、生物药剂学与药物动力学、物理药剂学、药用高分子材料学、药物制剂工程、药物分析、药物化学、药理学、天然药物化学、生药学、药事管理学、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化学及仪器分析、物理化学、人体解剖生理学、高等数学、物理学等。

就业方向:医药院校、药物研究机构、药品生产和流通企业、医疗机构、药品监督和检验等企业、事业或行政单位从事教学、药物制剂研发、药品生产及销售、药品调剂、药品管理及质量检验等工作。亦能适应食品、日化及精细化工等相关企事业单位工作及报考药物制剂、药学、中药学等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
站点地图|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 201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县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浏览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