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首页 > 专业介绍 >内容

制药工程专业

2019-06-14 09:40:27【打印】阅读次数:

 

专业代码:081302     基本学制:四年

招生类型:理科     学位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省级特色专业 省级重点专业 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专业

培养目标:培养具有良好的社会责任感、职业道德,创新意识、创业精神和实践能力,系统掌握药学、化学和制药工程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能够在制药及相关领域从事药品制造、生产过程管理、药品质量控制、新工艺、新设备、新品种开发等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系统掌握必要的基础科学知识与制药工程基本理论。包括数学、物理、计算机应用和管理科学知识;重点掌握制药工程基本技能、药物生产工艺与工程设计基本方法;具有进行药物新产品、新工艺开发与设计、技术改造的初步能力;具有综合运用药学、工程科学理论方法和技术手段分析并解决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参与制药生产及运作系统的设计。熟悉制药工程技术与药品生产企业管理基本知识;熟悉本专业领域技术标准,相关行业的政策、法律和法规;了解制药工程相关学科的前沿和发展动态。

主要课程:有机化学、物理化学、生物化学、药物化学、药剂学,化工原理、药物分析,制药工艺学、制药设备与车间设计、制药过程安全与环保、药品生产质量管理工程、创新创业导论。

就业方向:药品监督管理部门、药品检验所、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制药企业、医院、医药公司等部门从事药品的管理、生产、检验、研发及营销等领域的工作。与本专业有关的职业资格证书有执业药师、制药工程师、药品检验员等技能证书。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
站点地图|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 201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县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浏览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