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首页 > 专业介绍 >内容

药学专业

2019-06-14 09:43:55【打印】阅读次数:

专业代码:100701            基本学制:四年

招生类型:理科               学位授予:理学学士学位

省级一流专业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满足“新医科”现代化药学需要,具有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综合素质高,立足云南地缘优势,服务“一带一路”倡议,对接“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适应社会、经济、科学技术发展需要,进一步深化现代药学学科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有奉献、合作、开拓精神和创新意识,基础扎实,实践能力强,能在药物研发、生产、检验、流通、管理和药学服务领域从事药物分析与评价、设计与合成、制剂与生产、作用与机制研究,以及临床合理用药与药事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素质与应用型专门人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培养要求:掌握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基本原理,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的基本理论知识。掌握药学学科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与基本技能、基本方法,具备在药物研发、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管理等领域,从事药物发现与评价、药物制剂设计与制备、药品质量标准研究与质量控制、药品管理以及药学服务等方面相关工作的基本知识系统。熟悉药事法规、政策,了解药学及相关学科前沿信息及发展动态,了解药品营销的基本知识。

掌握主要药物制备、质量控制、药物与生物体相互作用、药效学和药物安全性评价、临床合理用药等基本方法和技术。接受药学各学科实验技能、科学研究方法和实验方法与技能的基本训练,具备从事药物研发、生产、流通、管理、质量控制与药学服务等工作的基本能力。具有药物制剂的初步设计能力、选择药物分析方法的能力、新药药理实验与评价的能力,具有参与新药研究与开发工作的能力。掌握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基本方法。掌握一门外国语,具有一定应用能力,能阅读本专业外文资料。掌握一定的体育和军事基本技能。

主要课程:药物化学,药剂学,药理学,药物分析,药事管理,临床药物治疗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化学分析和仪器分析),生药学。

就业方向:在药物研发、生产、检验、流通、使用和资源开发等领域从事药物研究与开发、药物分析与检验鉴定、药物设计与合成、药物制剂与生产、药物作用与机制等研究,以及医院药学部门、药品检验、药政监管等机构从事相关工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
站点地图|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 201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县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浏览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