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首页 > 专业介绍 >内容

生物制药专业

2022-06-13 16:24:14【打印】阅读次数:

专业代码:083002T     基本学制:四年

招生类型:理科     学位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满足“守正创新”推进中药现代化的需求,更好地服务于生物医药大健康产业,系统掌握生物制药的基本原理和技术,基因工程、发酵工程、细胞工程等现代生物技术,中医药与现代生物制药技术,熟练运用现代生命科学理论技术与中医药知识,熟悉现代生命科学基础理论、中医药基本理论,常用生物药物制剂的生产工艺和设备,能在生物制药、中药相关领域独立工作以及创新的能力,适应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系统掌握必要的生物学知识与生物制药工程基本理论。包含普通生物学、细胞生物学、微生物与免疫学、生物化学、分子生物学、基因工程、发酵工程、化工原理、生物制药工程导论等;重点掌握生物制药工程基本技能、生物药物生产工艺与工程设计基本方法;具有进行生物药物新产品、新工艺开发与设计、技术改造的初步能力;能应用生物制药工程相关知识对问题进行分析,设计开发解决方案;初步具备生物制药工程设计能力,解决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同时,基于云南中药资源优势,突出滇南医药和民族医药特色,为中医药现代化发展服务。

主要课程:普通生物学、生物化学、细胞生物学、化工原理、微生物与免疫学、基因工程、发酵工程、生物技术制药、生物制药工程原理与技术、生物制药工艺学、中医药基础等。

就业方向:在生物药物研发、生产、检验、流通等领域从事生物药物研发、生物药物生产、药物分析检验、药品营销等岗位,以及医院药学部门、药品检验、药政监管等机构从事相关工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
站点地图|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 201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县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浏览量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