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介绍

首页 > 专业介绍 >内容

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2022-06-17 10:36:10【打印】阅读次数:

专业代码   082702     学  制:四年

招生类型:理科       学位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培养目标:培养适应社会、经济、科学技术发展需要,知识、能力、素质协调发展,具备良好的人文、科学与职业素养,掌握食品营养、质量和安全等食品质量与安全的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中医药及功能食品的基础知识,专业基础扎实,外语及计算机应用能力良好,具有较强的分析检测能力、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能在食品及保健食品的生产加工、流通、进出口、检验检疫、食品质量监督管理、食品安全性评价等企事业单位和科研院所从事食品生产管理、品质控制、检验检疫、安全评价、科学研究、新产品开发、教育教学、市场营销策划等工作,也能够进一步攻读本专业及相关专业的硕士、博士学位的高级复合型应用人才。

培养要求:具备从事食品质量与安全工作所需的数学、化学和生物学和计算机等基础自然科学知识和管理知识,掌握食品品质分析、质量安全检测、质量控制、安全性评价及风险评估等食品质量与安全的相关理论知识及质量控制的技术、方法和技能等知识和技能。具有较好的食品质量与安全及相关学科的基本理论知识和技能,具有提高食品营养价值、提升食品安全质量、保障消费者权益、维护生产者利益的社会责任感和质量安全意识、环境保护意识、职业健康及公共服务意识,具有较高的人文科学素养及较强的语言与文字表达能力,具有较强的组织管理、学习、表达、交流和协调能力,具有一定的外语阅读、听说与查阅专业技术资料能力和创新能力。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中医基础、中药学基础、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仪器分析、生物化学、食品微生物学、药理学、食品化学、功能性食品学、食品营养学、临床营养学、食品安全学、食品毒理学、食品安全学、食品分析、食品安全与质量控制、食品安全检测技术、分子生物学、食品标准与法规、食品工艺学、食品添加剂、食品安全监督管理、保健食品功能与安全性评价。

就业方向:大中专院校、科研院所、企事业单位、食品及药品企业质检/品控部门、检测中心、市场管理监督、工商、出入境检验检疫及第三方检测机构等与食品和保健食品相关的企事业单位从事食品质量与安全的检测、分析、评价、生产管理、教育教学及科学研究等工作。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1

相关信息
站点地图|返回顶部

版权所有 2012 地址:云南省昆明市呈贡县雨花路1076号 邮编:650500 技术支持:泰得利通

浏览量统计: